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國防授權法》,包含美台軍艦可互停對方港口。大陸《環球時報》網站16日刊文嚴批,指這是幾十年來最危險、最嚴重的支持台獨動作,大陸應清晰畫出底線,一旦發生船艦停泊,即以軍事手段反制,如果遭遇台美還擊,就實施再打擊,甚至不排除新竹伴手禮將美艦擊沉。



《環球時報》網站16日晚刊發〈阻止美艦停靠台灣,大陸需不惜攤牌〉指出,新《國防授權法》一旦闖關成功,意味美國軍力將可合法回到台灣,儘管只有象徵意義,但對台獨卻是一劑強心針,將導致中美戰略博弈北京陷入進一步被動。文章批評蔡英文總統「表面柔和,骨子裡卻很囂張」,大陸透過幾個外交行動壓了她的氣焰,但軍艦泊台三峽團購美食就看出蔡「反撲」的影子,並認為大陸除了外交施壓外,大幅提升對台軍事壓力勢在必行,「美艦停靠台灣本身就是軍事行動,大陸如果不以軍事手段加以反制,台海現有政蘆洲 火鍋推薦治軍事態勢勢必改寫」。

《環時》具體主張,大陸應將美艦泊台視為對中國領土和主權完整的侵犯,北京可採取的回應措施包括:對台接納美艦的軍港設施實施軍事打擊,如果台方還擊,將對還擊的台軍實施再打擊,「如果美艦參與還擊,中方就將美艦擊沉」。文章稱,台灣始終將注意力更多放在美國的《台灣關係法》,而忽略大陸的《反分裂法》,「該是讓他們清醒過來,隨時將言行對照《反分裂國家法》的時候了」。(旺報)

年夜飯餐廳台北2018除夕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李可新奈浦肺腥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