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晟(MSCI)指數公司將於台北時間6月21日上午公布是否台灣名產介紹報告將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一旦正式加入,許多指數基金就要被動地來配置A股,初期預期將給A股帶來80至100億美元左右的增量資金。台灣證交所表示,無論MSCI或其它國際指數是否納入A股,對台股影響有限,其實投資人均毋須過度擔憂。



證交所表示,台灣雖然近年來因為中國及印度市場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上升,台灣占指數權重屢有微降的情況,但外資近年仍持續對台灣市場維持淨買超的情況,今年外資累積買超已逾2600億元(新台幣,下同),單計今年5月外資買超亦達498億元,顯示台股雖因公司市值較小而遭MSCI調降權重,然台股有合理本益比,加上有近年公司治澎湖伴手禮理推動成效斐然,配合高股利殖利率及穩定的配息、資訊揭露透明度高等特色及優點,吸引許多歐美市場主動式指數操作的資金投資。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對於今年A股被納入的可能性表示樂觀,主要原因是新的提案可以打消投資者對股票流動性和資本流動性的擔憂。目前的主要障礙是對任何A股相關金融產品的預先審批權。

富達中國聚焦基金經理寧靜表示,市場對於A股衝關MSCI期待已久,如果今年被成功納入,將會幫助完善A股市場制度,並可能提升流動性的水平,為市場帶來相對穩定的資金流。總體來說,這對市場的平穩運作是一個十分積極的發展信號。(旺報)

新屋烤肉食材泰山 火鍋吃到飽火鍋吃到飽復興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李可新奈浦肺腥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