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協助產業朝向高效率、高精度、高客製化的智慧製造邁進,經濟部將在崙尾工業區內規劃電鍍廠專區,年內完成招商。

尾牙

經濟部長李世光昨(12)日下午前往中部地區機械產業聚落,參加「潭雅神廠商座談會」時表示,機械產業是工業之母,向來被視為國家工業化程度指標。李世光稱,儘管台灣機械設備產業9成以上為中小企業,但極具國際競爭力,能快速面對國際競爭挑戰,從中找尋適合的產業定位。以工具機為例,台灣工具機全球排名是第7大生產國、第5大出口國,充分反映了台灣機械產品在國際的產團購美食台中業地位。新北 火鍋推薦

李世光接著說,政府推動5大產業創新政策為經濟轉型增速,其中,智慧機械政策計畫將中部地區機械產業聚落打造成智慧機械之都,協助產業朝向高效率、高精度、高客製化的智慧製造邁進。為加速機械產業智慧化發展,經濟部也釋出利多,工業局將於崙尾西1區西南側保留部分產業用地,規劃約50公頃的可租售地作為「金屬表面處理業專區」。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指出,此計畫為電鍍專區第3期,提供中部地區電鍍廠商進駐,約可容納100家廠商,今年年內會完成招商。工業局工業區組組長陸信雄表示,專區將以出租方式辦理,但是租金金額還未審定,希望能在7月底公告,公告之後廠商就可依規定承租。另外,為解決產業用地不足問題,工業局也將與地方政府合作,規劃運用前瞻城鄉建設特別預算,協助地方政府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游振偉稱,經濟部將提供地方政府申請補助設置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近期經濟部展開全台巡迴座談,由部長領軍前往各工業區聽取廠商意見。另外,經濟部主辦的全國產業發展會議也已展開。官員指出,首場中部座談會已結束,南部座談會將於14日登場,北部座談會則是20日。(工商時報)

樹林 海鮮吃到飽新屋燒烤推薦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李可新奈浦肺腥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